看特典请进合集拉到最底下看整合版,可保存百度云

 

爱的平行线(2)

我先给吞吞道个歉,我对不起吞吞(土下埋)
🌚🍻🌝好了,让我们尽释前嫌,继续展开
@刀切糖醋肉 @全透明型爱丽丝 


“鸟姐啊!咱们医院又要出人才了!”
“怎么了这回出来的是个带啥的?”
“带球的!”
“性别”
“看不清!”
“蛤?”

这是茨木童子视角的第50条时间线

在这个世界里,每个人,都不是形单影只地出生的。有的人生来就带着一件物品(般若出生就戴着面具,这可怜的孩子能活下来全靠医生们给他“剥壳”,或者说“蜕皮”会不会更好呢),有的人生来就有宠物(一目连出生的时候被龙缠着脖子差点窒息),有的人生来就有自己的另一半(这个孩子在医院被称为“奇迹的两面佛”)。“出生伴随品”会跟随新生儿一生,并赋予他一种特殊的力量,这个世界的人把它称为“超能力”。

在姑获鸟的医院出生了很多拥有特别突出的“超能力”的人,因此这家医院的人都引以为欧。比如现在这家医院的急诊科主任医师花鸟卷,后背上自带一幅花鸟画的文身。据说她出生的时候,百花齐放,百鸟齐鸣,整个医院里里外外充斥着鸟语花香,很多病人当即痊愈。

#
“超能力”可能会很快表现出来,也有可能藏的比较深以至于不那么容易被发现。
#

“姓名”
“酒吞”
“伴随品”
“白色毛球子”
“只是个球子?”
“嗯……还有犄角”
“(戳)让开啊,为什么挡在那种地方,都看不见是男是女了啊”
“(布叽!)”
“啊!活的!鸟姐不要戳它了!”
“不戳了,带走吧,男孩子”
“叽友!”
“它它它它说……”
“会说话?”
“叽友!(趴回之前呆过的地方)”
“诶……”
“……把它拿走”
“拿不走……”
“使点劲”
“它挠我!挠出血了!啊啊啊!这球子还有一只爪子!”
“真执着啊……有这球子在,这孩子以后会发展成什么样呢?”
“鸟姐我流血了,这毛球子太可怕了”
“超能力预测”
“深……深不可测”
“呃……”
“鸟姐我流血了”
“诶呀自己去解决嘛把孩子给我休息去吧。诶呀呀小酒吞是吧长得真可爱啊来让我看看你呀”

↑酒吞出生,十分顺利,什么都没有发生
↓酒吞长大,依旧十分顺利

太顺利了

酒吞上学后:
学习 Max 不知道为什么自从考了一次第一之后一直都考第一
人气 Max 男女粉丝都有
身体素质 Max 从小身材好,体育万能
颜值 Max 一个字,那叫一个帅
财富值 Max 本来就不缺钱,还经常被投喂
运气 Max 其实一般人也分不出来酒吞什么时候靠实力什么时候靠运气,因为实力也是Max

超级讨喜,人见人爱,就连打架也不会输,似乎不管在“黑道白道”,酒吞生来就是“巅峰”的代名词,好像永远被神明眷顾着,碰到任何困难都能化险为夷,简直就是开挂的人生。

然而他又没有用什么特别酷炫的“超能力”,他本身也很拼命。而他的“出生伴随品”也并没有给他带来过什么引人注目的增益效果,从来就只会在他全身到处轱辘,净给他惹麻烦,还不如说是一只“减益”的球子。

“叽友!”
↑本来以为它比酒吞先会说话,结果到头来只会说“叽友”两个字

酒吞已经十六岁了,别人都已经不同程度地显露出“超能力”,他的好朋友大天狗更是早早就确定了“超能力”的使用方法:他要把自己的一身黑羽毛献身“大义”:制造飓风卷走城市里所有的垃圾!

酒吞抚摸着他的球子。他给它起名叫茨木,随便想的名字,觉得叫着顺口。虽然没见他的茨木变个身发个光啥的,但不知道为什么,有它在,酒吞永远能感觉到特别安心。他离不开茨木。有时候茨木在他身上乱爬让他很懊恼,但是没有它在身上的时候酒吞整个人都是焦躁的,分分钟想揍人。

用吸血姬的话来说,酒吞很强,很完美,就是有点太硬朗,没有眉毛,眼睛像刀,乍一看满是戾气。而茨木可能是唯一能够安抚他的东西,像他的“大护法”。也许茨木带给酒吞的“超能力”是“软萌加成”也说不定,正因为有它在,才让酒吞也终于有了温柔的一面。锦上添花,这样也不错啊。

至于茨木最喜欢呆的地方嘛w

“喂,你知不知道雪女那假胸是跟她一起出生的,是用来召唤雪花的啊,不是活的,跟你不一样,她挂在胸前便于携带,可是你不一样啊,你怎么能也总黏在本大爷胸上呢?”
“叽友~”
“笨蛋……”

“三点”是茨木最常移动的路线,它偶尔也去酒吞的大腿内侧取个暖,或是挂在酒吞的耳垂上凉快凉快,坐在酒吞的锁骨上眯个午觉。犯了错误的时候会被罚跪腹肌。

每天被这样一个毛茸茸的东西爬满全身,还能活得像个Bug,不叫酒吞人生赢家都不行。

然而酒吞从骨子里就不是个喜欢坐享其成的人,既然拥有“被神眷顾的体质”,为何不去寻点更刺激的挑战呢?

于是酒吞喜欢上了极限运动,利用假期和他的损友们开始了“征战天南地北”之旅。

酒吞损友列表:

姓名:夜叉
性别:男
伴随品:一长一短两只角
超能力:服饰反重力(不论穿多么少的衣服永远都不会走光,只要上了身的衣服,就算是穿着纱裙,倒挂金钩时裙子也不会翻下去)

姓名:荒川
性别:男
伴随品:三条鱼(这三条鱼能够在围巾里游动)
超能力:在水下呼吸,并在鱼游动的范围内操纵水流

姓名:大天狗
性别:男
伴随品:一对几乎等身长的黑翅膀
超能力:卷起龙卷风,可以控制自己卷起的风




#

猜谜环节:茨木带给酒吞的“超能力”是什么。

截止到下一篇产出之前,答对可以获得专属点梗权w

评论(18)
热度(17)
Top

© 废号勿关注,特典在合集 | Powered by LOFTER